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我撩過的小美人長成攻了 嫿語

現在中國的小說還有很多這種從一個大院中一起成長的情節

不知道這種狀態會持續多久,像台灣現在就很少了

潮長波平岸,烏啼月滿街,一聲孤棹響,殘夢落清准。 
                                                           —— 潘高 秦淮曉渡

霍舟在十歲時,遇見了搬來北大院的八歲駱清准

從小就是個「色胚」的霍舟,深深的被駱清准的臉迷上

話說北大院那麼多小孩,駱清准就迷住一個霍舟,哪像胖敦還想揍他

有人覺得小時候很拖沓,但我反倒很喜歡看那種竹馬竹馬的情節

不過邊看也是邊吐槽,阿不是說准寶的爸爸很疼他

每天下班都會給他帶好吃的好玩的,而且他爸爸過世時准寶已經六歲

在這種狀態下~為什麼他到八歲才第一次吃到巧克力,這不算很稀有的糖果吧

相反的普及不能再普及了,不說真的巧克力,蛋糕、冰淇淋那個沒有巧克力口味

好吧好吧,作者應該是想表達霍舟帶給駱清准的震撼,但我就很想吐槽

小時候的情節除了駱清准剛到北大院引起的風波

還有跳級考高中引起的騷動外,描述的其實不多

駱媽媽為了幫駱爸爸翻案,到處奔走打通關節

所以家境一直不好,她也沒有很關心駱清准

但是以文中來看,駱清准可以說一半時間是在霍家長大的

所以他的童年除了回老家的那兩年,過的也不算太慘

只是隨著駱爸爸翻案成功,駱媽媽身患絕症

駱媽媽在多方的考量下,將駱清准送進了部隊

讓兩人經歷了長達九年的分離

這九年駱清准苦在身,霍舟苦在心

喔喔,對了,林局說如果知道霍舟跟駱清准的關係

他就不會選他。

選什麼啊?作者你解釋一下嘿,我看不懂阿

除了這個之外,我也看不懂魚哥的拋屍地點的解釋

他懶得多走幾步扔到更偏僻的山林,跟化工廠是製毒廠有啥關係?

甘建剛已死了五年,跟湯小芸在一起的是魁儡,掌權者從頭至尾都是甘黎

那他「心甘情願」的退出暗礁組織,又想回頭把龍昊傑弄死的心態我也不懂

暗礁組織看起來好像很龐大,最後摧毀時好像打倒兩個首腦就好

好吧,我是想說比起「破雲」裡面的差很多啦~

沒辦法,我好喜歡破雲阿(打滾

還有許曜綽號叫小太陽,我還以為表示他陽光開朗

畢竟小時候他們起衝突,霍舟有說有小太陽在就打不起來

結果長大後楊啟航說許曜個性暴躁

只對著霍舟比較溫柔,蛤?

總之我覺得此文讓我想吐槽的地方很多

不過駱清准跟霍舟的相處我看得還滿開心的

阿,對了,這是一篇清水文

喜愛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