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功成身退的Lush洗髮皂

自己做手工皂已經好幾年了,但是洗髮皂這塊總是很失敗

不管怎麼樣,洗後的結果都非常的粘,嘗試過很多配方都不行

雖然說吹乾之後感覺還好,但頭髮濕濕時候的黏膩感實在無法忍受

看過一種說法是,因為長久以來都是使用化學的洗髮精

所以頭髮上卡了很多的化學物質

當你改用手工皂之後,那些東西會開始慢慢跑出來

從而造成頭髮的粘膩感,忍耐一、二星期就會改善了

因此我也曾努力的洗了兩個禮拜,卻不奏效

最後實在粘到讓我受不了,拿起洗髮精一洗下去,粘膩感馬上消失

之後很久我都沒有再試過用手工皂洗頭

但是今年開始不知道為什麼,頭髮變的越來越容易癢

昨天才洗,今天就覺得好像又不行了

我試著找很多不同的洗髮精來嘗試

有的一開始很有用,但洗到第二瓶功效又減弱

有一天看到有人說用洗髮皂可以洗的很乾淨

抱著姑且一試心情,買了一些 LUSH 的洗髮皂回來嘗試

第一塊用的是冥想,真的很清爽耶,沒有粘膩感

跳躍杜松用起來也不錯,海水正藍就有點粘粘的,怪哉

結果最近LUSH快用完了,剛剛好是百貨公司週年慶期間

本來想趁著週年慶期間屯貨的,但是第一家有打折洗髮皂的是統一阪急

我想應該還不值得讓我請假去買吧,這樣的話成本太高囉

於是就等等看京站會不會有相同的折扣,去年有看到呢

上個禮拜突然念頭一轉,說不定現在用我自己的手工皂也行

我都已經用了LUSH的洗髮皂洗好幾個月了

如果說他真的是百分之百皂的話,化學物質也該洗淨了吧

星期天就嘗試拿了洗澡皂來用,可以了耶!!!

雖然不像 LUSH 那樣容易起泡,感覺也稍微粘了一些,比海水正藍還粘一點

但是用醋潤絲後就OK啦,我可以用自己做的手工皂洗頭髮了,萬歲

沒辦法,LUSH太貴了,一塊的價格我可以作一公斤的皂了說

他很成功的完成了轉換期的工作,感謝

接著我要作一塊篦蔴油的洗髮皂來用,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