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忙與閒

在窗口的工作,我只有一個最高宗旨:動作要快

因為我覺得很多時候客人會不滿是等太久

我自己也很不喜歡花時間在排隊上,所以我儘量不讓客人等

我們的局很小,只有三個人,除了局長之外,一個儲匯一個郵務

除了局長之外,我和另一位會儲匯跟郵務輪流做

輪到我的時候,因為客人消化的快,所以只有尖峰時間比較多人外

其餘時間營業廳都挺空曠的

另一位則是慢慢做,所以他做儲匯的時候,營業廳常常是半滿狀態

平常他的工作點大約 100 左右,因為局長會幫他做分掉了一些

我則是 160 左右,局長雖然也會幫忙,不過量不多

如果是碰到那種超尖峰日,譬如說年假後,我工作點是 200 以上

其實另一位是可以做很快的,因為我們局小人數少

所以中午會停止營業去吃飯,但前後各有半小時是只有兩人的狀態

如果是沒有午休的局,時間到了還是有別人繼續做

我們則是進來的客人要全部處理完才能離開

那個時候,另一位的動作就非常的快,完全不輸我

但那個時候局長是不在的,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看過另一位的這種拼勁

在客人的眼中,另一位就是客人會很多,我則是營業廳都空空的

所以他們會對另一位說:「辛苦了,很忙厚。」

對我則說:「哇,你很閒耶。」

我回家的時候會抱怨,我媽都說要我忍耐,說什麼你的努力長官都看的見的

放屁!!!

永遠記得有一天我跟局長兩個人在點錢的時候,局長突然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nokaze 你要多幫忙大哥,我知道他比你忙。」

我當場發飆.................

後來我自我安慰說,那是局長年紀很大了,所以他可能看事情沒有那麼真切

我還是照樣做我的事,習慣了也慢不下來

我期待著年輕的長官能更明白這之間的差別

結果現在.............

現在我才明白,當初那位大哥是多麼有智慧,他才是我要學習的標竿

我現在扭轉這個情勢還來得及嗎?

我想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